不让“保护伞”成漏网之鱼

发布日期:2019-03-26 10:09

去年以来,银川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31人,其中处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5人、“保护伞”12人、推动工作不力失职失责14人。已处分13人,开除党籍9人。

扫黑除恶与反腐结合,可谓找准了黑恶势力的“命门”。

大量事实证明,“保护伞”的危害性并不亚于黑恶势力。黑恶势力之所以能长期横行霸道,背后往往都有“保护伞”撑腰,“保护伞”一日不除,黑恶势力就可能卷土重来,或者就会有新的黑恶势力“上位”。更为关键的是,“保护伞”往往是公职人员,在群众眼中,“官黑”勾结,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得民心。为了“除恶务尽”,为了群众更有安全感,为了国家长治久安,各方必须下定决心,决不让一个“保护伞”成漏网之鱼,通力配合深挖彻查,保质保量地打赢这场攻坚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