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其他

银川市纪委监委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03-19 14:09

1月13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宋志霖同志为银川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任命张凌峰、曾祥娟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树新、王玲、肖杨、闻军、王大江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至此银川市监察委员会依法产生。

1月15日,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揭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姜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代表市监察委员会就忠诚履职尽责作了表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长杨玉经、市政协主席马凯,市领导史春明、李永宁、韩军出席会议。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并见证了揭牌。

同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合署办公后的首次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四个下功夫”,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月18日,银川市纪委印发《银川市2018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1月26日,《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我市规范公务用车 “十项禁令”和“天眼行动”。

同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党委、市农牧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市领导杨玉经、周云峰、宋志霖、史春明参加会议。

2月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2月7日,市纪委监委对17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进行通报。

2月12日,银川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霖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市领导左新军、杨玉经、马凯、周云峰、杨有贤、史春明、钱克孝、李永宁、李虹、李鸿儒等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王海燕到会莅临指导。

2月14日,市委印发《关于贯彻中央纪委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

3月1日,银川市召开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总结2017年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工作,6个县(市)区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副市长王勇,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政府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3月5日,市委办公厅印发《2018年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分工》,将全年工作细化分解为七个方面57项具体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明确市级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3月6日,银川市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组织2017年7月以来新提拔和调整交流任职的70名领导干部参观了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展览,并签订廉政承诺书,接受廉政知识测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3月8日,市纪委监委出台《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工作规则(暂行)》,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和委务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同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组织基层干部集中观看《银川市村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3月16日,银川市召开市委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全面研究部署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春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永宁,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军出席会议,市委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及市纪委监委相关室主任参加会议。

同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就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经验做法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

3月20日,银川市纪委在全市通报3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同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建立执纪监督监察协作区的通知》《关于建立2018年各执纪监督室联系单位制度的通知》,实行执纪监督监察“分区协作”和联系督导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质量和效率。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2018年第8次常委会议,听取市纪委监委关于“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情况汇报,并对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同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旭,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立萍等一行6人对我委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委机关支部委员及干部管理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月22日,银川市委出台《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1年)》,明确当前市委巡察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力促银川市市县“一体化”巡察深入开展。

4月8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央巡视组转交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各室负责人和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4月10日,银川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尊崇法律权威 争做首府好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新《宪法》修正案。

同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四轮巡察首批结束的市科技(科协)、市市场监管系统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主持会议并对做好第四轮巡察收尾工作、开展新一轮巡察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春明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12日,银川市正式启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年”活动,以“五项”专项治理为抓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

4月18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为题授课,全市3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4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传智一行,对银川市县两级巡察工作进行督查调研,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王建军,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张晓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

同日,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352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4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传达了《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

5月2日,银川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暨“学查改”回头看活动。

5月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开展 “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曾祥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领学相关学习篇目。

5月10日,市纪委在全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5月14日,市委召开第五轮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会,重点部署扶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巡察办主任,市县(区)扶贫办主任,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以及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村监会主任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春明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同日,市纪委在全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四轮巡察对全市发改、科技(科协)、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和体育旅游、市场监管、司法、民政等8个部门及所属县(市)区单位的基本情况、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违纪线索、整改建议等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市领导周云峰、宋志霖、史春明参加会议。

同日,市纪委通报4起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

5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同志主持了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5月28日,自治区纪委常委刘跃成带队调研督导银川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

5月31日,市纪委监委邀请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陈凤林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民族宗教形势与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专题辅导讲座。

6月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同志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旭同志到会指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张凌峰为党总支书记,曾祥娟为副书记,肖杨、陈树新、王玲、李海峰、初晓、王宏亮、李菲为总支委员。

6月13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悟初心担当作为,转作风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同日,市纪委监委党总支采取送学上门、送票上门的方式,对委机关18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并选举产生了委机关老干部支部书记和委员,健全了老干部支部党组织。

6月15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梁亚彬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法院以梁亚彬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其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追缴其违法所得及孳息。此案系银川市监察委员会组建成立后办理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也是全区监察委员会组建后由监察机关查办并成功宣判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6月22日,银川市反腐倡廉宣讲团“强信念、严纪律、转作风”纪律作风教育宣讲月首场宣讲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来自我市发改、统计、经合外侨、代建等部门的1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6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6月29日,市纪委监委开展医疗急救培训,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实训操作。

7月10日,市纪委监委4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共产党宣言》纪录片。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和自治区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以及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7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武世平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银川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建设和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银川市监察体制改革保障等有关工作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监委委员张晓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

7月2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赵乐际书记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杨晓超副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安全监管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和许传智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银川滨河新区纪工委、市公安局纪委、市纪委派出市国资纪工委、派驻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各部门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以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7月2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刘华主任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信访举报工作。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就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7月31日,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推进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

8月1日,全市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暨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推进会在灵武市召开。会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灵武市委书记夏斌共同为灵武市监察委员会派出梧桐树乡监察办公室揭牌。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灵武市委书记夏斌,银川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以及全市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并见证揭牌仪式。

8月2日,市纪委监委委机关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李炯同志为机关党总支和四个支部的11名党务干部作专题培训。

    8月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办会,传达学习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银川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例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政府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8月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保密知识讲座,邀请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雍宁生,为委机关全体干部作了保密知识辅导。会前,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保密文件精神。

8月15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曾祥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0日,银川市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纪实制度,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负责人发放纪实手册1000余册。

同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我市深入开展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9月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7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要求。

9月18日,银川市出台《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暂行规定》,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9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纪委监委工会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会议选举肖杨、高建华、张尚星、李方、王浩为工会委员会委员,其中肖杨为工会主席、高建华为副主席;选举李妍为妇委会主任,程改瑞、李方为妇委会委员。

10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带队到银川市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张晓明,自治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崔永兴,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

同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银川市行政中心召开,姜志刚、左新军、杨玉经、马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和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400余人观看了《贪欲之祸——宁夏不收敛不收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权力的迷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助理、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梁亚彬违纪违法警示录》,接受了教育。 

10月18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10月25日,银川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三整顿、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就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大提升活动作出部署。

10月3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内网平台办公自动化培训班,邀请自治区纪委网管中心主任周明和有关技术人员,为委机关全体干部作内网办公平台自动化实操演示讲解。

11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整顿三提升”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队伍保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市纪委监委案管室组织市辖6个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的同志,结合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录入、查询及科学分析过程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进行了现场培训。

11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成果汇报会,总结委机关理想信念专题培训工作,展示培训成果,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士气,引导全体干部将传承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

11月13日,银川市出台《关于发生焚烧秸秆等废弃物污染环境事件问责暂行办法》,严格落实“禁烧”责任,切实保障环境质量。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传智到银川市调研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完场全年目标任务情况。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张晓明,银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11月30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会同市烟草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实地,对定点帮扶村西夏区兴泾镇西干村进行扶贫调研。

12月1日,市委成立由市委常委带队的6个督查考核组,分别对6个县(区)、3个管委会和21个市直重点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12月3日,市纪委监委谈话和留置场所正式投入使用。

12月7日,银川市召开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战武,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政府副县(市、区)长参加会议。

同日,银川市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召开了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文件精神,对6个县(市)区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及33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纪检负责人进行培训,并就当前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0日,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内刊)》(2018年第12期)以“宁夏银川: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为题,刊发银川市“五规范、六统一、七明确”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做法。

12月2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带队深入西夏区西华园路街道惠民社区、兴洲南社区警务室和怀远路街道富宁村实地督促、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夏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检查了相关档案资料,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12月21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违纪查办专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市扫黑办常务副组长李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4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分别召开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案管部门和机关各业务室互查互评情况通报暨问题反馈会议。

同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将实践探索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