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边巡边改为群众解决“噪音”烦恼

发布日期:2022-05-26 17:04

“真的谢谢你们,这下总算能安安静静睡个好觉了!”忍受一年多的“噪音”烦恼终于被妥善解决,家住兴庆区的杨女士在接到巡察组回访电话后高兴地表达着谢意。

今年3月,银川市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审批服务局时,接到杨女士邮件反映,其居住的小区单元楼上有住户利用住宅改商用开设“小饭桌”,营业期间产生的噪音长期影响邻居们休息,多次多方反映甚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做出承诺也没有解决。“在居民楼内开展经营服务活动,不仅产生噪音扰民,还存在消防、治安等诸多隐患,必须立即进行整改。”巡察组核实情况后,立即反馈市审批服务局党组,要求立行立改。接到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后,市审批服务局党组迅速着手落实。

为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市委第一巡察组持续跟进,先后4次听取银川市、兴庆区两级审批服务局整改进展汇报,多次针对进展情况在信访人和被巡察单位间进行双向核实,实时掌握整改动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属地审批权限,兴庆区审批服务局针对审批过程中的问题,要求“小饭桌”一方重新选址经营,考虑到变更经营场所的实际困难,兴庆区审批服务局与相关楼层居民及“小饭桌”经营者积极协商,一致同意留给“小饭桌”一方充足的处理时间,并且在其新址选定及营业执照重新审批办理上给予支持。同时,对审批把关不严的相关责任人作出1人辞退、1人诫勉谈话的处理决定。截至目前,“小饭桌”新址已选定,新的营业执照也已顺利审批下来,预计6月上旬就可以搬离居民楼。

市委第一巡察组及市、区两级审批服务局在解决噪音扰民问题时,既考虑对邻近楼层居民的影响,又兼顾经营方的实际困难,主动沟通协调并提供帮助,以人性化的举措彰显了服务群众的初心和担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