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以“四项机制” “三个切实” 全力配合做好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14:55

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陆斌,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张道军及巡察指导处处长吴金江一行赴银川市委巡察办召开巡察指导督导沟通见面会。

会上,陆斌同志听取了银川市委巡察办关于指导督导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指导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指导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快构建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二是准确把握指导督导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通过了解、督促、指导、辅导、规范、调研6项指导督导工作内涵,推动市县巡察机构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和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要求,稳妥有序开展指导督导。市县巡察机构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完善机制、严格纪律要求,促进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严防“灯下黑”。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马彩梅围绕“三个切实”就配合做好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自觉接受指导督导。二是切实做好指导督导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指导督导顺利进行。市委巡察组将积极配合、坦诚相待,充分展现银川市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不遮掩、不伪装,不怕亮丑、揭短,客观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切实抓好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市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立行立改、以点带面,将指导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通报到其他各巡察组,推动各巡察组共同改进、共同提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从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找原因、堵漏洞,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巡察质量。


    最后,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勇表示,市委巡察办将通过落实“四项机制”,全力配合做好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一是工作例会机制。每周四下午召开配合自治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例会,对配合指导督导阶段性工作及时复盘总结,并研究部署下一周工作;二是会商沟通机制。及时向指导督导组请示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完善改进工作、及时推动落实;三是传导督导机制。指导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安排的具体工作,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完善,通过定期工作例会和《工作提示函》的形式向市委各巡察组、县(市)区巡察机构进行传导推广。四是总结梳理机制。安排专人收集指导督导形成的各类资料、工作台账等,并梳理形成档案,为下一步对各县(市)区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做好准备。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