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巡美了一路风景 幸福了一众百姓

发布日期:2022-05-10 10:49

“花气袭人知骤暖,鹊声穿树喜新晴。”朝阳初升,银川市唐徕公园晨光熹熹,水波荡漾,在一片鸟语花香里传来晨练群众一阵阵的欢声笑语。这是市园林管理局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唐徕公园补种不足,南塘园公共座椅损坏、儿童游乐设施少等问题落实整改后的新景象。

今年3月,银川市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园林管理局后,接到市民电话反映唐徕公园南塘园公共座椅没有靠背、损坏之后用钢管代替等问题。巡察组立即举一反三,对市园林管理局所辖唐徕公园、中山公园等数个市内公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发现唐徕公园存在补种不足问题,南塘园存在公共座椅损坏影响群众使用、儿童游乐设施较少等问题。“我们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虽然这次群众反映的是花草、座椅、游乐设施之类的小事情,但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些小事情每一件都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绝不能掉以轻心!”巡察组经过核实后立即将此类问题据实反馈给市园林管理局党组,要求立行立改。接到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后,市园林管理局党组迅速行动,安排唐徕公园结合现有景观特点开展补种工作,并完善休闲游乐设施。目前,市园林管理局已在唐徕公园补种桧柏、垂柳、丝棉木等19种针、阔叶类乔木3547株,榆叶梅、金银木等13种灌木10449墩,四季玫瑰、水蜡等4种绿篱1089.07㎡,金鸡菊、孔雀草等7种草本植物1003.26㎡。同时,已向上级部门申请立项,在合理布局下增加儿童游乐设施,安装条凳等。

如今,巡察整改过的唐徕公园杨柳依依、花团锦簇,既美化了市区人居环境,又愉悦了过往行人身心,赢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赞扬,实实在在兑现了基层党组织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的庄严承诺。

巡一路、改一路,巡美了一路风景,幸福了一众百姓。脚踩泥土,才能看见灿烂的星空;心怀百姓,才能赢得人民的拥护。“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多到基层一线去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踏踏实实推动解决困扰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巡察组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常态、长效地坚持下去。”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对组员们欣慰而又坚定地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