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1-03-22 09:30

    日前,银川市委巡察机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机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计划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有步骤、有计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安排出实招。市委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围绕“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以我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全年内计划开展10次专题研讨、40次集中学习、1期专题读书班、3次专题培训等,确保日日有内容、月月有目标,切实做到学好“必修课”,用好“选修课”。

创新思路出实招。市委巡察机构采取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班、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同时,创新学习方法,在巡察机构微信工作群开设“党史小读本”、“党史小故事”专栏,引导党员干部利用日常、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党史,营造“党史百年天天读”的良好学习氛围。

立足主业出实招。市委巡察机构围绕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全年计划安排1次常规巡察和2轮巡察“回头看”,本月底开展市委十四轮巡察工作,推动十四届市委全覆盖任务圆满收官。结合近期中央第七指导督导组来银调研,积极做好相应的思想准备、材料准备、方案准备、人员准备。同时,立足银川市巡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对标中央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压实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县(市)区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协调配合和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机制,在市委十三轮巡察反馈和十四轮巡察工作中严格落实市委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调配力量、统一巡察标准“四统一”机制对市、县(市)区部门单位巡察工作分级动员部署、分级汇报反馈、分级整改落实的“三分级”做法,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整体谋划,作出统筹安排,推动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