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开始键”

发布日期:2021-03-16 09:35

 日前,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市委巡察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下“开始键”。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激发和凝聚干事创业热情。要注重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海峰强调,一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入研究党史、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在凸显“巡察特色”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体现巡察机构的职责特点和业务要求,对照职责使命和本职工作,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将被巡察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巡察监督内容,做到与巡察任务一体部署、一体抓好落实,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在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三要在“方法举措”上下功夫。要将总书记讲话作为学习“第一课”,把党史内容作为今年每次学习“必修课”,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临时党小组学习、交流研讨、主题活动、每日小课堂等方式,开展好党史教育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在着力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结合巡察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些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党史教育作为提振巡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加油站”,确保巡察干部队伍以更佳的状态、更优的效能、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扎实开展第十四轮巡察及后续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精准的措施、更高的质量,确保高效完成第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