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高度重视 层层落实 提高三力

发布日期:2021-03-03 09:30

    2月27日至3月1日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在自治区召开,会议以视频的形式传导至市县。会议介绍了中央巡视工作的有关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市做好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银川市及各县(市)区四套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纪委监委、巡察机构、党委、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595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学习。

银川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将第一专题的学习列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市委巡察机构依托第二、三、四专题培训,对机构全体巡察干部、两库人员及抽调参加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的部分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银川市和各县(市)区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结合培训内容围绕“有效运用巡视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展开研讨交流,与中央巡视工作的先进做法对标对表,结合我市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实际,谈感想、提建议,互促互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巡察干部更系统的了解了巡视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了巡视巡察工作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拓宽了巡察工作的方法和路子,对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有了更多更新的办法。巡察干部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要求,还聆听了巡视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培训内容政治站位高、经验分享务实丰富,对巡察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意义。

此次培训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进行授课,对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为提升我市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使我市开展好第十四轮巡察及后续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

下一步,银川市全体巡察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巡察工作。一是结合前期的交流研讨和本次培训,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做到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找差距,促落实。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强化战略思维,树立战略眼光,当好市委的“千里眼”,拿好巡察这把“手术刀”,紧紧抓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全面把握“三个聚焦”。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向党委高质量报告工作、反映问题,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三是“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迎检中央巡视指导督导。进而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强震慑、敢担当、善协作、严纪律,确保第十四轮巡察及后续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力争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