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贯通运用“3+N”机制 银川市委巡察机构全过程把控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2-08 10:10


银川市巡察机构在开展市委十三轮对国有企业的巡察过程中,完善并有效运用巡前、巡中、巡后三阶段多举措的“3+N”工作机制,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明确国有企业巡察方向,全过程把控巡察质量和工作标准,多层级审定“一报告二通报三清单”巡察成果,持续深化巡察工作质效。

巡前“定向”,突出政治监督明确监督重点。结合国有企业职能职责和规律特点,提前编制《巡察工作手册(国有企业专辑)》,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对照“三个聚焦”内容细化国有企业党组织“21方面84看”监督清单,编印各阶段各流程工作规范,梳理中央和区市有关制度规定,为各巡察组提供国企巡察的“指导书”。组织开展“十四届市委十三轮巡察培训班”,邀请市国资、审计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为全体巡察干部讲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知识,通过现场授课、交流答疑、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为开展好国企巡察奠定基础。

巡中“纠偏”,巡督融合坚持高标准深入推进。为及时发现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巡察办“借力”领导小组听取中期汇报时机,同时成立指导督导组对12个巡察组现场巡察、信息录入、线索核查、资料归档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通过现场反馈、书面通报方式,及时纠正巡察中存在的政治定位不准、职能聚焦不够等偏差,引导各巡察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规范业务流程。同时,针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积极推进巡纪联动,巡审联动,协调市、县(区)纪委和审计部门进驻各被巡察组研判问题线索,推动各巡察组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上有效发力。

    巡后“审定”,办组联动全面提高巡察成果质效。坐实做细“办组联审”环节,扎实开展“预审”“会审”“再审”,全面提高巡察成果质量。巡察科及时抓“预审”,对照标准,逐组检查,确保各组成果联审前报告体例总体规范、清单条例层次清晰、各成果完整齐备;办组齐抓“联审”,将审核问题清单前置进行,做到源头“把脉”、去粗取精、抓大放小,对巡察发现各方面问题梳理过筛、把关定向、精准定性;巡察科“再审”,对各巡察组“办组联审”意见修改情况进行“二次审核”,做到会上会下同步发力,确保联审意见要求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国企巡察成果的精准性和规范性。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