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委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5 09:25

  2月5日,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银川市委副书记杨玉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杨玉经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把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防止用巡察代替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二是要强化党委(党组)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能,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各级党委要统筹谋划巡察工作,定期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和年度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事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成员职责分工,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有关事项,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纵向上坚持系统观念,发挥系统作用,调动巡视巡察系统资源,积极探索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力量配置等方面联动的途径和方式;横向上切实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和协调协作机制,推动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立体聚焦、形成合力,打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的贯通渠道,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积极探索创新,拓宽巡视巡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途经,持续深入推进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效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