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12-17 13:25

1211日下午,银川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主持会议。市委巡察组各专职组长、副组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乡镇反馈问题整改综合情况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牵头督导6个问题突出乡镇整改督导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宋志霖、周兆川同志分别对乡镇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本轮巡察市、县党委及其领导小组、纪委、组织部门及被巡察乡镇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整改工作措施得力、牵头督导工作及时有效,巡察发现并反馈问题245个,被巡察乡镇党组织已完成整改210个,制定整改措施1593项,完善制度191项,追责问责104人次,追缴违纪违规资金46.99万元,挽回经济损失843.73万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巡察反馈立行立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整改成效明显。

宋志霖同志指出,整改工作总体达到预期效果,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持续推动整改工作再见成效。一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党委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对重点突出问题要加强研究,提级督办,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镇财务混乱、村集体资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要区分问题性质,明确分管责任,合理确定时限,积极为突出问题加快解决创造有利条件。各被巡察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尚没有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攻坚,着力破解影响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整改为契机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干部监管机制,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整改督查工作力度。各市、县(区)党委及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被巡察乡镇要牢固树立“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保持整改工作不停歇、措施不止步,持续加压给力,助推剩余问题有效解决。市、县(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机构要继续强化包抓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对6个问题突出乡镇整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深入做好跟踪问效,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边改边犯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市委巡察机构要及时做好向市委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工作,统筹协调各县(市)区巡察机构做好被巡察乡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工作,组织形成社会公开稿,在市属媒体全面公开各乡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媒体监督,回应社会关切。各被巡察乡镇党委要同步做好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和公开工作,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确保“阳光整改、开门整改”,充分体现巡察公信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