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自治区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7 14:50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同志及银川市巡察机构全体巡察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宋志霖同志在会议结束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对自治区党委开展巡视工作以来进行了充分肯定和系统总结,提出要坚持“严”的要求,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更加聚焦政治巡视定位,更加聚焦深化标本兼治,更加聚焦巡视整改落实,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由重“量”向重“质”转变,对市委对标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委巡察办要及时安排部署在巡察办、巡察组临时党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学用结合,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二是准确把握巡视重点完善巡察思路。要切实把握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工作监督重点,积极对标对表,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要求与当前市委开展巡察乡镇、村(居)工作相结合,用新思路、新要求、新方法优化巡察方式,完善举措办法,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

三是强化防疫意识安全有序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巡察组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在巡察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警惕、严密防范,不松劲、不懈怠,对巡察组员十四天前是否离宁情况进行摸底;在开展谈话、接访、走访等工作时,必须配带口罩。同时,严格控制会议次数、人数,并要求所驻宾馆严格对进入人员逐一测温并登记,切实保证巡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结束后,市委巡察办要求已经进驻的9个巡察组要及时做好宋志霖书记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动员部署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强化对巡察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的请示汇报工作,推动市委巡察各项工作有序、顺畅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和临时党组织建设,坚持学习教育和巡察干部监督同步,抓好管理,带好队伍,保持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加强巡视巡察新任务、新要求的研究分析,推动巡察工作与自治区巡视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当前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