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姜志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3-27 18:00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市领导周云峰、宋志霖、周兆川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十轮对市、县(市)区两级人大、政协各专委会等46个被巡察部门(单位)综合情况汇报,姜志刚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认为本轮巡察越来越规范、严谨,发现的问题多,各部门在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各方面都有所加强。

汇报会上,姜书记对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进点人点事,提出了明确处理意见,同时对巡察及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立足于政治巡察。巡察要重视发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规矩等方面的问题,着力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规矩意识树立起来,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自然自觉规避问题。二是要对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善于总结,探索建立切实有效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三是要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整改。市委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及时做好向各县(市)区党委和被巡察部门党组织反馈工作。纪检、组织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移交线索处置。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及时研究、主动部署,直接抓、具体抓、抓到底;市、县分管领导要分别参加反馈会,督促分管部门尽快履行整改职责,对重点突出问题要盯住看,抓紧办,不能只抓业务,不管整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负直接责任,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督查,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好巡察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还书面汇报了第十轮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并研究部署了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