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开展巡察整改联合督查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04-26 11:50

  为进一步压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巩固巡视巡察成效,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4月22日至24日,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市委第九轮已巡察的市新闻传媒集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商联、市总工会等12个市级重点被巡察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了督查。


督查组结合疫情防控和中央、区市关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及时转变督查工作作风,要求被巡察单位不汇报、不集中,对照反馈问题整改清单,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针对性督查。督查内容重点聚焦五个方面进行。一是督查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了解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整改责任和“一岗双责”,研究和推动解决问题整改情况等。二是督查问题整改是否见底。了解被巡察部门是否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自查剖析,举一反三风险研究整改措施,整改方案是否有针对性、整改是否得到真正落实等。三是督查追责问责是否严肃。了解被巡察部门党组织问责追责是否严肃,派驻纪检组长履行监督责任开展执纪问责是否到位,问责量纪是否从严,程序是否依纪依规等。四是督查建章立制是否完善。了解被巡察部门是否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是否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堵塞问题漏洞,防止问题再次发生。五是督查整体成效是否明显。了解被巡察部门是否按期召开整改情况汇报会研究整改进展情况,推动突出问题解决,是否按期报送整改情况报告等。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整改台账逐条对账销号,现场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领导重视研究、听取进展、推动解决问题不够,工作上下不平衡,效果不明显、责任压力弱化、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现象,要求各被巡察部门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立即整改并限期纠正有关问题。


此次联合督查,是全市机构改革和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后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针对市级重点部门整改组织的一次重要督查,市直各部门派驻纪检组长分别列席并全程参与,营造了上下监督整改工作的浓厚氛围,有效形成了多部门监督整改工作的合力,进一步调动发挥了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力量贯通融合,促进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推动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落实。

按照市委“市县一体化巡察”的部署和要求,各县(市)区纪委也牵头开展了巡察反馈问题督查。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