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巡视巡察>工作动态

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5-18 17:25

    5月14日下午,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及市直被巡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办公室、市政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12家市直部门对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分别就各部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指出症结所在,提出意见和建议。

    宋志霖同志指出,各部门整改工作总体比较重视、到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住以下四点继续推进整改工作:一是要注重建章立制。抓住问题关键点,要继续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力求整改落到实处、明处,形成长效机制。二是要真改、实改。目前各单位整改台账中还存在空话、套话,整改措施缺少针对性、实效性,还存在文字整改的现象。部分反馈的问题整改推进缓慢,个别单位整改台账显示已完成与实际情况还不符,存在形式主义。希望各部门求真务实,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到人,真正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彻底、抓出成效。三是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巡察反馈问题要从严执纪,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及各部门党组(党委)要不徇私情,以事实为准绳,该处分的要处分问责,该清退款项的要清退到位,不能以自我批评、诫勉谈话等方式避重就轻回避矛盾,有效形成巡察震慑,教育警示一批人严起来、紧起来。四是要公开整改结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向社会和党员干部逐项公开,不能藏着掖着、遮遮掩掩,要公开、公示,听取不同意见,主动接受广大群众和干部监督,形成“开门整改”“阳光整改”的良好氛围。

    宋志霖同志最后强调,我市现阶段对乡镇巡察正有序推进,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巡察组、纪委有关处室要加大线索移交核查处理力度。要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侵害干部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拳治腐,正风肃纪。要结合全市创城整改加大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的巡察监督力度,有效运用巡察优势,边巡边改,要既发现问题,还要盯住解决问题,助力被巡察乡镇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补短板、强弱项。市委各巡察组与属地巡察办要加强协作,及时跟踪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效果,全面提升巡察实效性、公信力、认可度。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