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09:00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工作大局,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弛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推动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创新市县一体化巡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大会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银川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首府意识,充分发挥首府优势,自觉担当首府责任,严明政治纪律,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先行区示范市建设顺利实施;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引领保障新征程;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大会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工作活力,主动践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新的赶考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坚守职责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练就过硬能力素质,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以铁一般的纪律锻造“铁打的打铁人”,奋力开创银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银川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为实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共同奋斗!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