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1-02-25 13:40

224日,银川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柱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张柱书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行动自觉。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斗争的定力,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能变;准确把握面临的风险挑战,保持“看的清醒”、提高“看的能力”、落实“看的要求”,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决心不能减;准确把握肩负的重大使命,从政治的高度谋划、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尺度不能松。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穿始终,打牢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履行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久久为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筑牢防腐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定力;把组织建设作为支撑性建设持续发力,建好组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力落实;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保障性建设一以贯之,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做到惩治腐败不手软、纠治“四风”不停步、严肃纪律不松劲。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本职责任、共同责任,落实到全市各级组织、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监督体系、锻造执纪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