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9-02-12 16:50


2月11日—12日,银川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措施,力促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参加学习班并讲话。

学习班上,委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利用一天时间,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学习了石泰峰书记、姜志刚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许传智同志、宋志霖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学习后,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各副书记、常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宋志霖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宋志霖书记指出,年前召开的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对今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概括起来讲要按照“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思路抓好全年工作。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两大顽疾”作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作为主要任务,巩固发展银川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有效贯通起来,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治理”;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追逃防逃和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要抓紧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措施、责任到人,使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确保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宋志霖书记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对待党和人民要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待工作和事业要永葆一颗进取之心,要有把工作当事业干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开拓创新的勇气,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待学习要有一颗永不满足之心,把学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生的追求,作为智慧的源泉,作为工作的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对待权力和法纪要有一颗敬畏之心,牢记打铁必需自身硬要求,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