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5 19:15

1月25日上午,银川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霖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市领导左新军、杨玉经、马凯、李永宁、谢冬伟、李虹、周兆川、孙学庆、赵刚、朱剑、倪建飞、王勇等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总结了2018年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2019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扎实做好2019年8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持续发力;三是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坚持不懈强化监督职责,在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五是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激发工作活力;六是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坚持不懈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八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三级纪委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为加快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新银川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三级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泰峰书记、志刚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向党委(党组)汇报全会精神,迅速组织召开各级纪委全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细化全年任务分工,确保每一项任务责任到位、落实有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党组)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会议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以及干部人事和保密纪律,完成好我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乱纪行为,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