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逆行”而上 为战“疫”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11 19:30

近日,一场通过网络直播的“云婚礼”在线上举行,“新郎官”是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下沉社区干部井东政。“9.20”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按照单位要求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眼看原定107日要举办的婚礼就要“泡汤”了,“小两口”与家人商议后,决定举办一场联动山东、中卫、银川的“云婚礼”。线上婚礼如期举办,简短的仪式后,井东政即脱下新郎官服,穿上志愿服,迅速从“线上婚礼喜庆现场”投入“线下疫情防控战场”中。 

井东政既是银川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中的一个代表,也是一个个纪检监察干部的缩影。自“9.20”突发疫情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蹲点贺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三位副书记也分别带队下沉各县(市)区、各卡口一线,指挥督战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根据疫情突发情况,及时成立监督检查组,奔赴南绕城卡口、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隔离酒店等重点防控一线,对疫情管控不力可能出现疫情外溢、信息泄露等问题,以事不过夜的态度、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督促解决问题。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机关党委先后选派5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流调等防疫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开展流调等工作,以有温度的担当、有行动的作为,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人的使命担当。(供稿:金明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