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9 17:47

    银川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带头学习领会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高度重视,行动上求“快”。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纪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提纲和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提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意见;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线上”及时督促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自学。“线下”结合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开展讲心得、谈体会、说业务等方式集中精力、全面系统地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主动作为,安排上求“实”。纪委常委会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室、各派驻机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重要内容,专题学习研讨,不折不扣落实;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周密部署,落实上求“准”。 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教政研室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多种渠道,讲好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故事,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各案件承办室、各派驻机构要加强工作统筹,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案件查办数量质量“双提升”;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并纠治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干部监督室要结合全区部署开展的“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可亲可信可敬良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

    以上率下,推进上求“稳”。银川市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协助职责,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和职能部门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推动反腐败斗争与党的各项建设贯通协同;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根治老问题、管住新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权力,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防止腐败滋长;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供稿:金明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