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发布日期:2022-07-15 17:39

银川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保持定力韧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

一、站位大局狠抓作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三新一高”、共同富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国之大者”,结合实际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制定银川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任务“大分工”和市纪委监委机关落实全会任务“小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建账立账、包干到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6个县(市)区、市直重点部门、园区管委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指导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学习、决策和执行中出现的打折扣搞变通、喊口号装样子、拍脑袋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二、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从严从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一桌餐”违规吃喝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问责23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对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法,查处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1起,处理34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会同组织部门建立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改正错误且表现突出干部使用会商研判联席会议机制,对2021年度受处分的349名干部教育回访,为5名受到失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

三、坚决“亮剑”不正之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对6个县(市)区41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进行抽查,确保中央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实。结合全市办证难专项行动,成立纪律监督组,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办理完成房屋首次登记8.28万套,核发不动产权证书1.28万本。加强农村“三资”监管,开展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专项调研,对自治区确定的6个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重点村和15个资产资金规模较大城郊村、富裕村开展提级监督。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2件,处理3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6人。全面做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应用工作,“线上+线下”全面推广使用,提升基层监督治理效能,目前平台已受理投诉件23件,办结11件,以有力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供稿:金明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