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1 10:00


3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凌峰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赵克志国务委员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主动协助市委抓好中央和区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始终聚焦监督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作用,在提高监督质效上更进一步。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要求,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自我监督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