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日期:2019-02-28 16:55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坚持严惩腐败是工作任务、还清白者以清白也是工作任务的理念,在严惩腐败行为的同时,也注重做好对受到诬告陷害干部的保护工作,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问题,激励干部轻装上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日前,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带领执纪办案工作组到银川艺术剧院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对反映该单位主要领导有关问题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反馈,为被举报干部澄清了事实、消除了不良影响。工作组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一方面鼓励举报人负责任地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对违规违纪者严肃查处,追责问责,推动我市机关干部作风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也注重保护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和干部思想顾虑,让流汗者不流泪,辛苦者不辛酸!会上,该干部当场落泪,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组织!对于不实举报,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迅速查清事实、澄清问题,并向我单位干部进行了说明,让同事们了解了具体情况,让我本人放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工作顾虑,感谢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关爱。通过此次调查,我本人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纪国法,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文艺宣传作用,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对外宣传银川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银川市正向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实施办法(试行)》《银川市支持干部干事创业监理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激励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及时为干部澄清问题,消除顾虑,让担当作为者充满了干劲,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更加能够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