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 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01-29 16:20

 

1月29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凌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与宗教活动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及规定原文,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银川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委机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党总支书记张凌峰和副书记曾祥娟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对各支部的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18年,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大局,以“清风卫士  护航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负总责、亲自抓,在精和细上下功夫,把党支部成员管好、把队伍带好。各支部委员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等不靠,主动谋划,让党支部焕发出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通过观摩学习、情景模拟课堂和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抓好创新亮点工作。要点面结合抓,既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抓面上的部署推动,完成规定动作,也要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抓典型选树、抓薄弱环节,完成一些自选动作,推动工作整体上台阶;要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业务和党建工作的融合。要处理好纪检监察业务和党建工作的关系,找好“融合点”和“着力点”,真正做到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