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监委抓党建促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日期:2018-07-16 15:28

  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对照机构人员情况进行党组织改建,为队伍融合和机构整合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实现“1+1>2”的改革效果。 

  抓政治工作,促思想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导向,把加强沟通交流、掌握思想动态作为队伍融合的重要手段,把解决全员融合中的思想问题、工作问题,与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采取支部书记动员谈、支部委员逐个谈、党员之间相互谈等形式,从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至今,共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思想交流,促进了相互信任和理解,推动更快地实现“身转”到“心转”。 

  抓组织建设,促机构融合。在机构、人员合并的同时,进行党组织改建,将纪委监委领导调整编入各党支部。撤销了原市纪委党支部和4个党小组,重新组建了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和4个党支部。将原委机关的同志和转隶的同志进行“混编”,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分别注册了“党建先锋APP”账号,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 

  抓活动牵引,促工作衔接。举办了委机关干部业务培训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等,学业务、补短板、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参加银川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和谐氛围。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持续抓好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