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12388”举报电话实现“全天候”畅通

发布日期:2018-04-02 16:14

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今年年初,银川市纪委启用了“12388”举报电话语音留言功能,该功能启用后,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受理电话举报,让“全天候”监督成为常态。

12388”举报电话具有语音提示、自动录音、语音留言功能。为确保举报电话畅通,8小时工作时间内由专人值守接听电话,并建立举报电话登记台账,详细记录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及答复处理情况;8小时外启用“12388”举报电话语音留言功能,对举报问题进行即时录音,工作人员会在上班后第一时间打开语音信箱收听留言,确保举报电话全天24小时畅通。

12388”举报电话受理严格做到“两个准确”即准确判定电话反映问题性质、准确解答来电群众的疑问,让群众明白反映的问题有部门管,反映的问题有人办。对来电反映纪检监察业务内的问题,及时登记受理,并告知信访群众的权利义务;对反映业务外的问题,明确告知不予受理的原因并依法引导群众到有处理权的部门信访;对业务内外相互交织的信访问题,做到“两个防止”,即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的诉求问题,防止信访群众“贴牌”信访,后审查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防止问题线索流失。

一季度,银川市纪委已接听“12388”举报电话347件次,对快速受理群众举报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推进了群众对党员、党组织和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全天候”监督。(信访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