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姜志刚书记署名文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日期:2018-03-09 14:41

 

36日,银川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全文传达学习了姜志刚书记在《银川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考与实践》。

会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志刚书记的文章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哲学内涵和现实意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我国的探索和实践、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三个方面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考实践进行了诠释,为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丝路明珠﹒魅力银川”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依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核心,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重点,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通过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促使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明显改进、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为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民族团结、人民富裕的美丽新银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担负起维护和执行政治纪律的责任,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查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行为。找准监督执纪问责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确保政令畅通;坚持严格执纪,紧盯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切实服务和保障维护绿色环保的自然生态。围绕坚决打好治气、治水、治山、治土“四大战役”和“河长制”等重要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环保监管不力问题的追责力度;坚持狠抓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持之以恒转变干部作风,弛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开展“电视问政”,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在全市形成激情干事的良好风气,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建立健全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大力推进行政事项审批改革,深入推进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和“全覆盖”,深入推进市委巡察,突出政治巡察,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持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监督,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完善“1+7”常态化宣讲机制,深入开展廉洁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自觉倡导社会新风;坚持严查基层微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以正风反腐的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