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14:04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整改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和市交通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春明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出席会议。

  市住建局党组(党委)和市交通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本局党组(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主要负责人抓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的主要作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宋志霖、史春明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坚持持续整改作出重要指示。 

  宋志霖强调,巡察整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改善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此次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看成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一次工作督导会、一次效果检查会、一次工作反馈会,一次工作改进会;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现的问题找出短板、缺点,再举一反三,真心改、扎实改,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对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发挥好“两个责任”,紧而又紧抓好整改跟踪问效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党的建设为主要任务,紧而又紧抓好后续尚未整改问题的跟踪督办工作,把在整改过程中建立的好的制度长期坚持下去,真正发挥作用,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切实履行好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要克服执纪问责“宽松软”的问题,针对问题抓整改,紧盯线索抓问责,切实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工作的目的。二是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狠抓关键岗位风险防控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紧盯系统内干部队伍管理及作风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风险岗位防控措施,以制度抓管理,以作风促行风。要密织制度和权力“笼子”,要抓好制度执行落实,让制度从“写在书上”“挂在墙上”走向“落在地上”“放在心上”,坚决杜绝制度虚设“稻草人”现象。加大对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防止“小官大贪”,切实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的督办工作,做好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和效果的跟踪总结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善于剖析单位出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为单位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意见。要统筹好各单位整改的整体情况,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和效果做好跟踪和总结,对一些“尚未”“暂时”没有整改解决的问题,要列出计划表,适时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防止巡察工作流于形式,整改不彻底。 

  史春明对巡察整改持续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以上率下,要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二是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学、查、改”活动,立说立改,立说立行,瞄准问题症结,加快推动“政企分开、事企分开”和协会分离,挤破“脓包”,切实解决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转变中的“痈疽”。要进一步落实好干部任免和轮岗交流工作,严格岗位风险管理。三是敢于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不当“老好人”。坚决遏制“保护主义”“小仁小爱“老好人”思想,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切实解决深层次的问题,推动部门行风转向,干部队伍作风转变,营造干事创业守纪的良好氛围。 

  市住建局党组(党委)书记刘鹏和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叶宏伟分别表示,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整改为起点,从四个方面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把落实整改常态化;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