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启动党风廉政制度执行“回头看”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1 15:15

  97日,银川市纪委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党风廉政制度执行“回头看”督查工作。市纪委常委王玲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马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4个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年初,为强化十八大以来中央、区、市颁布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党风廉政制度执行“回头看”专项活动。目前,各单位已基本完成了自查自纠、制度的修订和完善等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回头看”活动成效,市纪委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督查分为10个组,6个县(市)区组,各县(市)区采取交叉督查方式进行,兴庆区督查灵武市,灵武市督察金凤区,以此类推,互不见面;4个市级单位组,抽调4个派驻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由监察室主任,财政、审计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进行督查。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回头看”情况进行再监督、再督查,并对自查不严、纠正不到位、整改未落实、发现问题未追责等情况进行查处问责。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党风廉政制度执行“回头看”活动是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经请示市委同意,开展专项督查,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被督查单位要认真配合,督查成员要认真履职,确保督查取得实效二要深入推进。此次督查是在2016年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督查面60%的基础上,今年要达到100%,注重“抓漏洞”“抓死角”,2016年“回头看”没有督查到的单位,距离机关较远、平时关注较少、编制人数不多、财务相对独立的下属二、三级单位和基层“小散远直”单位等“死角”,要作为本次督查督办的重点。三要形成机制。督查是手段,不是目的,要通过督查发现问题,强化整改,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遵规守纪惯性,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优良作风成为银川市各级干部的靓丽名片。   (党风政风监督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