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委多措并举 持续发力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7-06-07 15:20

  银川市委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逐条逐项校验银川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规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25条措施”,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  

  4条措施”改进会风。梳理细化会议审批、议事内容、参会范围、会议形式。1未经市委、政府办公厅同意,任何单位不得擅自以市委、政府名义召开全市性会议;2市级领导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一般情况下同一项工作在一个月内不重复召开两次以上专题会议;3全市性会议,未经市委、政府办公厅同意,不得要求县(市)区和部门(单位)2名领导同时参会;4提倡召开现场办公会、电视电话会和交流观摩会、调研座谈会,减少和避免集中开会。  

  3条措施”规范文风。细化量化文件数量、严格办文程序、从严控制信息简报、强化批示件办理质量和效率。1各单位发文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上年度发文数量;2纸质信息简报除明确保留的23种外,其余一律取消,上报的信息简报一般不得超过300字;3领导批示件一般件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情况,重大疑难件办理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  

  3条措施”进一步精简公务活动。规范活动报批、从严控制评比表彰事项、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假管理。1未经市委、政府办公厅同意,县(市)区、部门(单位)不得邀请市级领导出席参加事务性活动,市级领导未经班子主要领导同意不得出席县(市)区、部门(单位)举办的各类剪裁、奠基、庆典活动;2除保留的23项检查评比达标表彰外,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增加评比表彰事项;3对离宁不请假的领导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影响正常工作开展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5条措施”进一步规范新闻报道。规范新闻报道程序、会议活动报道、公文报道、领导非外事会见活动报道。1涉及市级主要领导的新闻报道,由所在办公厅直接通知媒体,并负责报道稿件的审核把关;2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只报道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名单;3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委会的电视新闻以字幕形式报道;4中央和自治区电视电话会,市级主要领导参加的作简要报道,其他市级领导参加的不作报道;5市级主要领导拜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领导同志,与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政领导同志、中央企业及中央金融单位同志,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家、知名人士等礼节性会见活动一般不作报道。  

  6条措施”进一步严格规范公务支出管理。规范各类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1严格区分公务、招商引资和外事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三单合一”(即公务接待清单、被接待单位公函和有效费用明细票据),严控陪餐人数和就餐标准;2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公款旅游;3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违规使用公务用车;4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4条措施”进一步加强重要事项协商沟通和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实行重要事项协商沟通报告制度。1、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厅每月要将重点工作、重大决策向市委主要领导作书面汇报;2市委各常委间要及时沟通重要情况,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重大事项;3市委常委会每年至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一次工作。4要求各因公出国申报单位需在每年1110日前,向市政府主管部门报送下一年度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不得因人找事,不安排考察性出访,并进一步严格处级领导干部出访审批程序。   (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