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加强内部警示教育 增强自身免疫力

发布日期:2017-05-16 11:14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512日,银川市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自治区纪委关于认真学习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的通知》《银川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意见》神集体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志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健全内控机制,扎牢“紧箍咒”,在全区率先出台《中共银川市纪委银川市监察局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意见》,明确提出“七项律”“十项措施”,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制定“行为规范”,强化内部监督。制定《关于银川市纪委监察局机关问题线索管理的意见》,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建立纪律审查协作区制度,印发《关于银川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纪检监察室联系县(市)区部门(单位)的通知》,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执纪审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制定《银川市纪委纪律审查服务中心谈话室和监控室管理办法》,保障安全规范办案。同时,严格监督管理,做到“零容忍”。制定银川市纪检监察干部“七条禁令”,把监督的范围从“工作圈”向“生活圈”伸,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明底线、划“红线”。制作《银川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提醒卡》,明确纪律要求。出台《银川市纪委监察局关于执纪审查乡案县审工作程序规定》,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理工作监督,提升基层办案质量。出台《银川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自办案件涉案款物管理规定》,强化对涉案款物管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上述制度规定,并确保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出台《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见》等制度、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的部署要上来,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和肌体健康,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四个从严”,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意见》等制度、规定。一要从严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要从严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三要从严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要从严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要坚持以上率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领导干部监管责任。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宣教政研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