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提升能力促担当 推进职责再聚焦

发布日期:2016-08-09 15:22

  银川市举办乡镇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深化“三转”要求和市委、政府加强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建设的有关部署,88日,银川市纪委举办乡镇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对乡镇纪委换届后新任职的26名纪委书记进行专题培训,确保系统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马雪飞就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督查县乡纪委“三转”工作会精神和抓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履行好职责,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思路,切实做到转变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作风,提升执纪能力;紧密联系反腐倡廉态势和本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培训班上,市纪委常委洪锰、李发强、王玲结合工作,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按照中央和区市纪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部署要求,紧扣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分别做了题为《适应新形势 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严查群众身边“雁过拔毛”式腐败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全面从严治党  把纪律挺在前面》的专题辅导。 

  同时,市纪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增强综合工作的能力”、“准确职责定位,增强正确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注重‘求精评能’,提升‘精准执纪’的能力”、“更新工作理念,增强改革创新能力”的“五个能力”的要求和相关具体措施,努力解决基层纪委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    (干部监督管理室  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