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要闻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27 18:03

                                        

  7月25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赵乐际书记在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杨晓超副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安全监管工作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和许传智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志霖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座谈会以及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务实苦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但是,全市纪检监察各项重点任务的进展和各县(市)区、部门工作的进展都还存在一定的不平衡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两个依然严峻”的形势,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以过硬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氛围,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志霖同志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自觉把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贯彻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坚持首府标准,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和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办理,有效维护政令畅通。二要在传导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坚持和深化“双查双述双报告”制度,形成压力传导常态化机制,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到基层。突出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不断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聚焦政治巡察,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要在一体化推进不敢、不想、不能腐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严查“三个方面”的腐败,进一步完善“不能”的制度建设。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养心灵、涵养德行,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要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继续在全市深入推进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年活动,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把“电视问政”、“12345”市民热线、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有机结合起来,构建起“三位一体”干部作风常态长效监督网,以严厉问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加大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五要在高标准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上持续用力,巩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与司法机关高效顺畅的衔接机制,统筹用好党纪国法“两把尺子”。全面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统一管理和全覆盖。大力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推动乡镇纪委更好地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改革试点总结评估工作,及时梳理总结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六要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要进一步提高文字写作能力,提高监督检查的能力,提高突破案件的能力,提高综合协调的能力和信息化工作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银川滨河新区纪工委、市公安局纪委、市国资委纪工委、驻市国土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直各部门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以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