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自治区十三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14:27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建设坚强领导班子 以崭新面貌推进美丽新宁夏建设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6月14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研究审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和《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主要任务分工落实方案》,研究部署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守规矩、重团结、严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勇于担当、作风过硬、团结务实的坚强领导班子,以崭新面貌带领全区上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宝库。要始终怀着崇敬之情、感恩之心,以知不足的劲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实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随机抽点发言制度,坚持经常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自觉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广泛开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的自信和工作的底气。

  会议指出,要按照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委常委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到新的水平。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透过现象看本质,注重从政治上观察问题、研判形势、把握大势。

  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增强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能力,时刻关注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团结创造历史、团结创造未来,只有团结奋斗我们中华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不是靠一两个人就能实现的,唯有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创造宁夏发展的美好前景。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在一起,就是党领导下干事创业的共同体。要牢记团结是事业成败、个人发展的生命线,珍惜难得的缘分,带头加强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增进团结,厚道做人、公道做事,补位不缺位,补台不拆台,像钢铁一样团结在一起,担当起共同的责任,树立起团结多出好成绩、多出好干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把宁夏的事情办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大机关、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步调一致、协同高效开展工作。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的底线,不碰政治纪律的高压线,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忽视和淡化党的领导的倾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定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自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实绩、办实事,自觉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党工作、为民服务。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