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刘智峰同志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1-12-22 10:15

  1221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智峰出席开班式,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为100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分析、科学研判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


刘智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法,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刘智峰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坚定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腐败的政治危害性进行深入
分析,高度警觉,一刻不停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课后,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充分认清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以此次年终“集中充电”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既要磨练敢于斗争的高尚品格,又要砺练善于的斗争的本领素养,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