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6 15:30

6月16日,银川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领导和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就将首次国内考察之行安排在宁夏,期间赴银川市实地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对银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全市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殷切期望和鼓励鞭策,恰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专题学、结合学,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三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学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贯彻到位、落实落地。要充分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脱贫攻坚、基本民生保障、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黄河流域治理等总书记关心关注、人民群众期待期盼的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精准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到位。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围绕“四查四补”“四个不摘”、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强化监督。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整治“三不为”“疲牛虚”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继续严查享乐、奢靡之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强化高压震慑。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制度执行年活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大制度建设力度,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要继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多维度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夯实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