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头条

银川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9-01-03 17:25


日前,银川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及时将实践探索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有的放矢,明确监督工作主要任务。《意见》明确指出12项重点监督内容,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情况;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防止和反对“七个有之”的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列为重点监督内容。

多管齐下,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意见》紧密结合银川实际,创新提出“着力加强经常性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派驻监督职责、强化巡察监督和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开展重点专项检查严把问题线索处置关、从严监督民主生活会、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创新科技监督手段”等11种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把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纪实制度,深化“双查双述双报告”有效机制;运用“制度+科技”方式,开展“天眼”行动整治公车私用;开展“四个一”市县一体化巡察工作;深化“1+7”反腐倡廉常态化宣讲机制等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些特色和亮点,明确列入监督方式方法的具体内容之中,形成了一系列管用有效的硬措施,为深入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确保实效,建立健全加强监督工作保障机制。《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统筹协调、联动协作、信息共享、督办考核等四大保障机制,强调要统筹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力量,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作,衔接配合、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让监督工作责任更清、任务更实、标准更高、保障更有力,确保开展监督工作全市上下“一盘棋”。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17000118号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