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金凤区:坚守战“疫”第一线 纪检干部冲在前

发布日期:2021-11-10 16: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此次疫情暴发以来,金凤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监督重点,紧跟要求、靠前监督、奔走一线,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督促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室组联合增合力  抓住关键强监督

    连日来,驻检察院纪检组不分昼夜,奔波于驻在单位所包抓社区封控点上,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服务保障、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情况,时刻督促检察院干警做好值班值守。同时,紧盯检察机关为民服务一线窗口,抽查“12309”服务中心、控告申诉举报中心,督促创新窗口服务,建设远程视频接访。对检察院机关人员进出健康码记录、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值班备勤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扎实有效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落细。


奋战“疫线”勇担当  乡镇纪委在行动

    丰登镇纪委严格按照上级纪委、镇党委安排部署,对所辖7个村居、9个封控点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点服务管控、重点地区消毒通风、核酸采样点设置安排等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紧盯执行文件不坚决,落实文件不到位,思想上麻痹松懈,不服从组织安排,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方面问题,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织密疫情防控网  争做一线排头兵

    上海西路街道纪工委积极督促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防控整体工作,重点查看街道社区干部是否积极履职,工作作风是否深入扎实,是否敢于主动担当责任,工作措施是否有效联动等方面,确保防控工作依纪依规开展。对督查情况实行“一日一汇总、两日一研判、三日一通报”制度。目前,共发现问题24个,现场立行立改19个,反馈街道办事处协调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共同解决5条,均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