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扶贫腐败作风问题处理结果反腐败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纪委书记讲党课: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2 15: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9日上午,贺兰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同志开展了题为《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计70余人参加了学习。

刘勇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到崛起的历程以及纪检监察发展历史,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起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感悟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刘勇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回顾历史,就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刘勇同志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定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党史中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党的思想伟力、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的初心使命和党的严明纪律,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多作为、实作为。要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将团结协作体现到每个岗位上。要自觉珍视团结、维护团结、服从团结,要坚持同舟共济、荣辱与共,众人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如一家,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四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正确处理人情与纪法关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为民情怀,围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在履职过程中要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不因诱惑而折腰,不以重压而退缩,在面临“情”与“法”的考验时,要黑得下脸,出得了手,开得了口。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书写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中共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银川市监察委员会 宁ICP备2020001343号-1

本站点兼容IE 10以上或Chrome最新浏览器,最佳浏览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