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9-07-01 10:51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灵武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精准出击、深挖彻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推动灵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7人,其中“保护伞”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形成有力震慑。

    在办理银川市纪委监委指定办理的贺兰县王飞、王超家族式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中,灵武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多线出击,各个击破,深挖彻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问题,成功打掉了徇私枉法、收受贿赂、玩忽职守的2名“警伞”,均移送司法机关,法院已依法判决1人。及时向自治区有关厅局、银川市纪委监委、贺兰县纪委监委移交其他涉案人员的违纪问题线索。

    在“打伞破网”的同时,认真开展“一案三查”,对在马学林、吴少清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中,工作履职不到位、监督不力的马家滩镇党委原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立案审查;对马海龙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涉及的有关责任人正在核查中,将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坚持把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同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时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问题。在村“两委”班子资格联审工作中,将9名“问题干部”清理出村干部队伍,对5名村“两委”班子成员立案审查,给予党纪处分3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步,灵武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持续自我加压,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坚决打掉“保护伞”,彻底破除“关系网”,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