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打“伞”破“网”除恶务尽

发布日期:2019-06-27 15:4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夏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努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10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党内警告1人,移送公安机关1人,问责5人。

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西夏区纪委监委先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3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职不到位、落实“一案三查”工作要求不力的2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不彻底、不深入的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谈话;对入户率低于60%的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问责处理。

本着村和社区全覆盖的原则,在全区先后设立86个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箱;运用清风西夏微信公众号链接信访举报电话,每周至少推送4期扫黑除恶动态;制作扫黑除恶专题片,在群众观看较多的电子大屏上不间断播放,并利用镇街逢集市群众较多的特点,先后发放专项斗争宣传页2万余份,尽可能方便群众举报涉恶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下一步,西夏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调遣精兵强将,严格依纪依法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留瑕疵、不留后患,坚持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