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贺兰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6-27 15:39

“要把已经查结的‘保护伞’问题再梳理一遍,一个关键点都不能放过,一定要查深查细查透,坚决彻查可能存在的‘案中案’‘案外案’!”近日,贺兰县纪委监委又一次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贺兰县纪委监委紧盯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就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及相关问题线索查办情况不断强化综合形势及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次,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6次,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会商、分析对策。召开专题线索分析研判例24次、审查调查会议15次,对主动排查及以扫黑除恶名义移交的各类问题线索逐一详细甄别、审核,对相关问题定性是否准确、事实证据是否充分进行讨论、研判。

“我们不仅是对已经接收的问题线索进行精准的分析研判,还对2013年以来所有的问题线索都进行了反复过筛、排查,力争从中发现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介绍。贺兰县纪委监委先后抽调精干力量,分阶段、分层次、有重点地对十八大以来的861件问题线索进行了3轮动态摸底排查,其中对440件问题线索重点过筛,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对公安机关办理的涉黑涉恶类案件密切关注、主动跟进,挖掘其中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或不履职不作为等问题。同时,纪检监察室在开展谈话时,加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收集环节,扩大问题线索排摸渠道和范围。

对受理的涉恶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贺兰县纪委监委汇集全县纪检监察办案力量,进行集中攻坚、深挖彻查。截至6月22日,对问题线索立案审查10人,其中“保护伞”4人。及时启动“一案三查”,对县公安局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3名领导干部、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严肃追责,立案审查1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问责3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职不力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给予党纪处分3人,问责13人,约谈6人。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