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永宁:突出党建统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19-05-16 16:18

 

今年以来,永宁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定位,注重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加强政治建设“立身”。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重要的政治机关,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永宁县纪委监委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纪委常委会“龙头”作用和党支部“主阵地”作用,通过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练就政治慧眼、勇于斗争亮剑,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作风建设“健身”。作风建设关系党能否长期执政、履行好执政使命,坚决刹住“四风”才能巩固党心民心。永宁县纪委监委以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党组织生活不断强化政治教育和作风建设,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创先争优的干事激情,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切实把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到实处。

加强队伍建设“强身”。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建设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是纪检监察机关永恒的课题。永宁县纪委监委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重中之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依托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轮岗交流等方式,大兴机关支部学习之风、进取之风,全方位、多渠道、高频次加强学习培训,把各方面、各层次的优秀干部选拔到纪检监察机关来、用到关键岗位上,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