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 严把工作程序 确保执纪审查质量

发布日期:2019-05-16 16:18


办案质量是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生命线,今年以来灵武市纪委监委从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办案安全入手,确保执纪审查人员规范、公正、文明办案,不断提升办案质量。

把规范工作程序作为执纪审查“起跑线”。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优化执纪审查各个程序和环节,将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执纪审查安全、谈话室使用等相关规定系统化、制度化,通过制度、流程的规范化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更直观、更清晰的掌握工作程序,为提高执纪审查业务能力打好基础。

把严格办案安全作为执纪审查“中轴线”。始终围绕审查调查安全这个工作重心,坚持执纪审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安全措施就跟进到哪里。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室主任、室主任与办案人员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细化责任,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具体到案、责任到人,确保办案人员安全意识不松懈,时刻绷紧执纪审查安全这根弦,严守安全文明办案纪律,同时加强各环节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执纪审查安全“零事故”。

把确保办案质量作为执纪审查“生命线”。严格把“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24字方针作为确保办案质量的行动指南,遇到疑难复杂案件时,由分管领导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召集业务骨干、审理人员对案件进行集体会诊,明确下一步工作意见,为确保高质量办案构筑坚实防线。严把案卷质量关,每季度对已结案的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反馈发现的问题,通过规范案卷质量,倒逼办案质量不断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