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兴庆区纪委监委“三抓三增强”促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18-09-27 15:59

  今年以来,兴庆区纪委监委把干部的思想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着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素质教育,以队建带动纪检监察工作的稳步发展。 

  抓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干部政治定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政策水平和适用法律法规、纪律规则的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大字镌刻到办公楼一楼醒目的墙面上,时刻提醒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敏锐的洞察力和防患于未然的意志品质。持之以恒抓干部学习教育,学习了《监察法》《宪法》《刑法》《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工作规则》等律法纪规,开展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讨论,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坚持每天集中晨学半个小时,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主题讨论,确保干部知识及时更新、思想垃圾定期清理、心理压力得到缓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执著。今年以来,组织集中学习 20余次。 

  抓机关作风建设,增强队伍免疫能力。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败的第一线,经常面对“糖衣炮弹”的袭击、“香风毒雾”的侵蚀、利益集团的“围猎”。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慎微、慎独、慎友,善作善成,始终如一。今年以来,兴庆区纪委监委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四风”问题、“强信念、严纪律、转作风”和“三转一高”“照镜子、比作风、塑形象”等专题教育活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和信念,班子成员带头办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中层干部守住一线,忠诚履职、做好示范,一般干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服务大局。树立“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活”的理念,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审批备案等各项制度,不允许擅作主张、擅自行动,服从服务于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定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尤其是纪检监察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干部汲取教训、严守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谈心谈话,防止干部思想滑坡、精神懈怠、行为失范。 

  抓机关党的建设,增强队伍凝聚力。监察委成立后,兴庆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大幅增加,机关党的建设亟待加强。为促进干部更好融合,机关党支部及时换届改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制定民主评议党员负面清单,开展了迎接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在机关文化上做文章,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爬山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兴庆区职工体育运动会上,委机关干部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取得了篮球、排球等项目的优异成绩。通过强化党员奉献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进党员情感交流、浓厚机关文化氛围,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思想交流、情感交流和工作交流,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稳好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