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贺兰县纪委监委强化三项措施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8-09-27 15:52

  今年下半年,贺兰县纪委监委把办案安全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生命线”,进一步提高办案安全各项防范举措,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办案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办案安全工作实效。 

  教育培训常态化。采取专题学习、专题会议、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办案安全工作要求,强化对办案人员进行安全和保密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办案安全意识。计划邀请公安、消防、地震、医疗等专业机构对办案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对防火、防震,突发疾病、意外伤残、自杀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目前已邀请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培训导师团开展医疗急救技能培训一期,委机关干部、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纪检专干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安全管理规范化。加强审查调查流程管理,严格履行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等审批程序,按照“谁领导谁负责、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对《执纪审查安全制度》《办案点管理制度》《办案安全防范制度》等7项安全工作制度进行了再校验再修订,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实效性,对每个案件要求制定谈话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全程可控。 

  保障措施精细化。对原办案区改造项目谈话室设计方案、用材等重新审核,就原有弱电、消防、软包等安全设施等级进行提标提档建设,对相关设计方案及时进行变更,有效提高了办案安全系数,确保办案安全万无一失。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县医院对县纪委监委谈话点提供医疗保障,固定2名医疗救助人员进行定点医疗服务,与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同作息,在开展审查调查中对谈话对象、被审查调查人员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和医疗急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