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灵武市纪委共庆“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

发布日期:2018-07-02 15:21

  近日,灵武市纪委党支部以“庆政治生日 葆入党初心”为主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17名党员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围绕“九个一”,通过开展一次专题谈话、重读一次入党申请书、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颁发一张特别贺卡、赠送一本励志书籍、举行一次实践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录制一次视频祝福,回顾一次入党经历,组织教育干部追忆入党动机、回顾入党经历、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入党使命,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温、观、谈”,铭记入党初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面向鲜红的党旗、一句一句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观看党支部录制的“庆政治生日 葆入党初心”祝福视频后深受触动,重读入党申请书后,以“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深情回忆入党时的点点滴滴,谈入党经历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现场赠送党支部制作、统一印制的《政治生日贺卡》,让党员收到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学、思、补”,常补精神之钙。党支部精心制作励志书籍书单目录,党员们在目录中自主选择书籍,由党支部统一购买并题词后赠送,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勤学善学,收获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常补“精神之钙”。 

  “悟、谢、践”,躬身践行使命。“今天这个政治生日活动让我很受触动,真是别开生面,看到曾经写下的入党申请书,对照现在的自己,感触很深,”一位党员干部这样说道。“这是我出生以来、入党以来过的第一个‘政治生日’,真的特别感谢党组织,我们作为党员干部都应该铭记我们的‘政治生日’,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一位党员干部哽咽道。最后,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都不会忘记自己的生日,对党员而言,政治生日更不能忘,我们会更加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和勉励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