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兴庆区纪委监委集体约谈秸秆焚烧污染环境责任单位及责任人

发布日期:2018-04-24 18:12

 

“蓝天工程”实施以来,兴庆区秸秆焚烧问题禁而未绝。兴庆区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约谈警示。419日,兴庆区纪委监委对秸秆焚烧污染环境责任单位的37名责任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集体约谈会传达了银川市监察委《关于对兴庆、金凤、贺兰等县区发生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相关责任人追责情况的通报》;通贵乡、掌政镇、农牧局等责任单位剖析了问题原因,就加强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婧同志强调: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主体责任,要迅速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二是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秸秆禁烧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育引导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切实加大巡查力度,严抓严管,严防死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损害环境问题责任追究力度,为“蓝天工程”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