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要闻>动态

巩固巡察成果 完善巡察工作——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4 18:09

  为巩固巡察成果,进一步总结和改进巡察工作,近日,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于继宏等一行四人组成的巡察小组对西夏区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在动员会上,王珺组长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回头看”工作做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西夏院纪检组长赵启勤代表党组汇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王安云检察长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西夏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巡察组指出,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主要是对去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再检阅,也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再会诊,主要查看被巡察院结合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并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督察。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 

  西夏院党组在汇报中表示,去年巡察工作结束后,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西夏院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分析查找根源,制定了详尽的“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的“责任清单”,不断压实领导责任,抓实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追究,加大整改力度,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突出强调以“抓学习、抓党建、抓规范、抓履职、抓落实、抓监督”六个方面来确保整改措施取得实效。西夏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持续深化再整改,以接受这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带领全院干警卯足干劲、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着力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巡察组结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相关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并查阅了整改工作台账、制度建设、会议记录等材料,同时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深入全面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返回顶部